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3 04:30:00
日報

現時高息股值得投資嗎?

分享:

英倫銀行在本港時間星期三透過旗下審慎監管局發出書面呼籲,要求各大英國銀行今年暫停派息及回購。滙豐控股(005)和渣打集團(2888)隨即宣布跟隨,股價應聲大跌。滙控一向是香港食息一族的最愛,是次取消派息傷盡一眾股東的心。美國聯儲局把息口降至零,推行直升機派錢,靠息差賺錢的銀行首當其衝,受到嚴重打擊,預計未來其他銀行或不會像滙控這樣取消派息,但在盈利大跌下,減派息在所難免。

因此,現時帳面高息的銀行股或是陷阱。在新冠肺炎疫情底下,大部分行業都難以獨善其身,現階段股市亦難言見底。小股民想收取穩定股息回報,投資時最重要是考慮公司是否有穩定盈利,因此,不論經濟好壞,在香港擁有獨市生意的電力股,或在疫情期間網上用量大增的香港電訊股也可能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