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9 04:30:00
日報

環球投資「染綠」 ESG帶來契機

分享:

投資者最近如有留意市場資訊,經常會看到一個用語「ESG」。此乃「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縮寫,ESG投資亦稱可持續投資,已成市場上高端投資者中長期取向。據今年初的一項調查顯示,有84%來自香港、內地及新加坡的富裕投資者認為可持續發展、環境和道德議題為管理其投資關鍵,更有50%認為未來3至5年,他們的投資組合將100%由可持續投資組成。
 

既然ESG投資趨勢崛起是「眾望所歸」,專業投資者在投資的過程中,除考慮財務因素外,近年亦主動融入ESG因素。我們的投資團隊分析結果顯示,在推動企業表現的中期因素當中,有四至五成與ESG有關,故在基本分析中融入相關指標,可推動投資表現跑贏大市。ESG因素亦不只體現於股票投資。根據Morningstar數據,今年首5個月,市場已向ESG債券基金投入540億美元,全年極有可能突破去年所創的680億美元紀錄,而ESG債券基金管理資產總值已增至3,740億美元(在過去3年急增近3倍),反映機構投資者對綠色債券的積極取態。
作者為滙豐環球投資管理高級市場策略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