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1 08:00:00

留住好租客

分享:

最新差估署統計數字顯示,私人住宅售價回升,但租金普遍持續下趺,對租客而言,市場上租樓的選擇相對增多。部分租客在租金回落下,可能與業主商量減租;或商談不果後直接退租。業主若要留住租客,除了要注意租金因素外,亦要留意關於物業本身所衍生的問題。

例如物業內的電器設備保養,通常租約內會提及到相關的維修責任及條款。若果是自然損耗引致損壞,大多情況是業主去負責維修。如業主在租客居住期間,對以上的情況不瞅不睬,長遠來說租客也不會再花時間與業主理論,反而另覓新居更為省時方便。最終,業主亦要將問題解決才能重新出租。

另外,最近因新冠肺炎疫情關係,衛生的問題特別受到關注。筆者有租客因常常在廁所內嗅到渠味而要求退租!經檢查後發現,是因為喉管及隔器的問題引致,需要全面維修更換才能解決問題。

總括而言,業主若要留住租客,除了注意租金的因素外,物業的內在質素及保養亦需注意。租客能夠安居樂業,業主才可長久得益。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