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3 04:30:00
日報

留意美債息與美匯的走勢

分享:

踏入本月以來,美國10年期債息持續下跌。由月初的1.48厘左右,持續下跌至本周二的1.128厘,才止跌回升。這個月債息走勢,與市場持續唱好美國經濟的言論背道而馳,相信與全球不少國家的疫情再度出現反彈有關。在新冠肺炎疫情再度回升的情況下,投資者很自然地會聯想經濟重啟可能受到影響,亦會影響到對資源的需求,資金流入債市避險。

但為何美匯指數上升呢?筆者認為,很大程度上亦與避險因素有關。況且,近期不少避險資產,例如:日圓,都走勢偏強,與避險因素吻合。投資者短期除了要留意今日公布多國的7月份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初值外,更要留意下周美國聯儲局的議息,以及會後主席鮑威爾會否維持過去一貫偏鴿講話。料美匯指數短期在93.5有較大阻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