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15 04:30:00
日報

當股價大幅上落 黃金表現如何?

分享:

黃金是其中一種避險資產,與傳統股債等風險資產之間的相關性頗低。有人認為,黃金的低相關性,僅在市場大幅動盪時發揮作用,但歷史數據顯示股價大幅上漲時,黃金亦會跟隨向上。

世界黃金協會比較近20年的數據,研究MSCI世界指數和黃金走勢。當環球股票錄得大升市時,金價與股價呈現正相關性。有趣地,當股價大挫,意即偏離長期平均跌逾兩個標準差的時候,金價則與股市呈反向關係。黃金既能捕捉資產上漲,同時避險的獨特性質不言而喻。在過去的極端風險事件中,金價表現不一,但大多帶來正回報,更與作為未來波動性指標的VIX恐慌指數一同向上。由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甚至較久遠的大蕭條亦然,投資部分資金於黃金,或多或少能減輕整個投資組合所受的下挫。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