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1 04:30:00
日報

疫後倘現移民潮 樓市會大跌嗎?

分享:

最近學習沖奶茶的興趣班爆滿,想上堂的學生要在兩個月後的輪候名額上,可謂非常誇張。一問之下,發現部分港人計劃在新冠肺炎疫情過後移民,可能在外國開設港式茶餐廳,或考慮於茶餐廳打工,所以現在想先學好一門手藝。
相關專欄移民外國前要賣掉香港的物業嗎?

相關專欄移民潮反而令樓價上升

疫情抑壓過往一些家庭原有的移民計劃,相信疫情過後逐步釋放。作為港人茶餘飯後討論的話題,大家最關心的是:香港樓市會因此大跌嗎?


問過身邊計劃移民的朋友,結論是不會的。他們大多是有多於一個物業的家庭,而現時非首置從價印花稅稅率是樓價的15%,如出售後想再買回的成本太高。享受過以往10年樓市升值,他們偏向出租物業而不會出售。在金融科技幫助下,收租可即時到帳,管理容易。若未來需要回流返港,保留物業可作為後備方案。港府亦有「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等,引入內地人才來港工作有望回升,填補移民人潮流失的空隙。加上未來5年新樓供應短缺,樓市未來繼續高企。


作者為深入分析股票、債券及電子貨幣,曾任美資大行及對沖基金,現為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www.facebook.com/thestocktrader/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