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4 04:30:00
日報

疫苗上市與舊經濟

分享:

自年初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中港股票市場除了波幅增大,較明顯的改變是資金追捧新經濟和醫療設備股,因兩者不但少受疫情打擊,更可能受惠,故升幅動輒倍計;相反,傳統的金融、零售及綜合企業,則被投資者放棄,股價不斷下跌。

但隨著疫苗研發露出曙光,上述情況近日有逆轉勢頭。撇除只接受76人測試的俄羅斯疫苗,其他已達正常第三期臨床測試的有七種,包括較多人知的Moderna、牛津大學與瑞典公司的聯合研發及康希諾與中國軍事醫學科學院的研發等等。

樂觀地看,第四季應會有可信的疫苗上市,明年第一季選擇甚至會更多。換句話說,新冠肺炎應會在明年初得到解決,且美國等地,似已放棄嚴格的控制,在感染數字仍高下局部重啟經濟,惟諷刺的是,當地經濟確實改善,歐洲亦然。

因此,市場正反映的是,當世界重回正軌,傳統企業的風險便大為下降。再加上新經濟公司估值不便宜,或許當前的相反走勢,仍會持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