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3 04:30:00
日報

疫苗可期 辨別醫藥股潛力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近日第三波疫情在香港的爆發,亦令大家人心惶惶。據報道,英國與中國兩支新冠肺炎疫苗研發團隊分別表示他們的試驗出現積極進展,給疫苗早日問世帶來了一些希望。此外,大規模新冠病毒檢測也是控制疫情必不可少的方法。這兩個領域短期會繼續受到高度關注。

長遠而言,內地人口基數龐大,人口老化趨勢日益突顯,令呼吸機等醫療器械、營養補充品及抗癌藥等藥品的需求不斷上升。人們的健康保健意識亦於短期迅速升溫,醫療衛生用品需求十分緊俏。對普通投資者來說,醫藥行業的專業性強,有限的公開資料和往績使散戶往往難以判斷其未來增長空間,從而出現「踩雷」的情況。因此選擇具備投資實力的主動型醫藥主題基金,是投資醫藥板塊一個不錯的選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