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02 05:15:00

百威亞太

分享:

百威亞太(1876)終於成功上市,周一曾高見28.9元,收報28.2元,較27元定價升4.4%,每手賺120元,扣除100元手續費,還有餘錢買罐Bud,算是打和。百威股價勝預期,與其克制定價策略有關,亦受惠內地8月製造業PMI勝預期,帶動港股在低迷狀態下拗腰倒升,加上當天股輪齊發,相對放大首發日不俗效應。影子股方面,華潤啤酒(291)及青島啤酒(168)表現各異,有升有跌,整體而言仍屬平穩,亦反映市場對啤酒業前景看法。百威主打高端產品,毛利率較同業高,市值接近500億美元,底子厚晒士大,將分別以「快速通道」(Fast Entry)在本月8日收市後,被納入富時環球股票指數,並在16日起納入恒生綜合指數,未來有機會納入MSCI指數,相信基金經理會視之為重點關注對象,毋負其啤酒霸權之先天優勢。不過,百威屬外資公司,北水未來能否買賣,仍需看內地監管機構批准。正如麥格理指,百威為亞太區最大及最賺錢啤酒生產商,可提高投資者持貨信心。今次成功上市,一家便宜兩家著,港交所(388)也是受惠者,有助其榮登今年全球集資市場前三甲,吸引力也有提升;自向倫敦交易所提親後,這算得上是388近日來難得的利好消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