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5-21 04:30:00
日報

瞻望兩會行情 展望中國

分享:

2020年最大的不確定性就是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影響,目前資料顯示中國離擺脫疫症大流行較近。中國宣布召開兩會,是表達出新冠肺炎已經得到有效控制的重要信號,反映政府明確的信心,經濟已逐步重啟,步入正軌。兩會期間或會有更多的財政刺激政策出台,給予明確的經濟增長方針,將有助於進一步提振投資者的信心。
 

我們預計,中國經濟將從第三季度開始觸底,並在接下來的幾個季度有較佳的表現。雖然出口板塊會受到海外疫情影響,但從4月份的數據中可見,影響並沒有預想般的大。由於全球央行現在積極進行量化寬鬆,我們對中國資產,尤其是A股,表現出更好的投資機會感到樂觀。
展望未來,我們相信較低的基數效應將導致2021年上半年同比大幅增長。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