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2 07:00:00

移民後如何處理香港物業

分享:

香港移民數字繼續上升,不少人移民前也要考慮如何處理在港物業。現時樓價雖然已經較高峰時期回落,但租金回報還算在穩定水平,相信不少人衡量過在外地的生活開支及工作機會後,仍然會選擇先保留現有的物業作收租之用。

但是,不少業主亦有向筆者反映,出租最怕會遇上麻煩的租客,收租不成反而遇上租霸得不償失。作為業主,在商討新租約時,不妨要求租客提供多一點資料,例如工作證明及居住成員人數,切勿因一時心急便輕易同意出租。若真的不幸遇上租霸,執行收樓程序要需時3至4個月,才能收回物業去進行執修及重新放租!

人在外地,往往會因時差及距離的關係,在處理物業事情上遇上不便。物業出租後若要妥善管理好租客及物業事宜,業主可嘗試尋找租務托管公司處理,他們大多有相關經驗去處理物業租賃事宜和維修管理,以及提供關於物業上的專業意見,相信能大大減輕移民業主們的煩惱。

作者為中原測量師行租務管理部助理經理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