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0 04:30:00
日報

築友智造具環保效益

分享:
築友智造科技周二收報0.87元,跌1.1%。(互聯網)

築友智造科技周二收報0.87元,跌1.1%。(互聯網)

昨天港股休市,假期前恒生指數卻意外地突破28,500點水平,但升幅較大的股份仍屬傳統經濟板塊,大型科網股升幅相仍有限。騰訊控股(700)今天將公布首季度業績,美團(3690)及小米集團(1810)等亦將於下周陸續發表首季成績表,筆者認為業績焦點是這些互聯網巨企在整改要求下,未來發展策略及盈利前景,尤其是管理層在這方面的言論,對股價走勢更是關鍵 。
 

繼早前阿里巴巴(9988)透露會將今年增量利潤及額外投入用於支持平台商家及新業務發展,反映整改令今年利潤難有增長,騰訊旗下騰訊音樂剛公布季度業績後,管理層亦承認面臨內地監管機構的嚴格審查,可以預期騰訊音樂在獨家音樂版權上亦將涉及反壟斷問題。騰訊業務較多元化,騰訊音樂對集團的影響不會太大,但集團在支付業務的監管如何,才是重點之一,且看管理層今日會否有所透露。


不過,北水近期已逐步恢復淨買入騰訊、美團、小米等新經濟股,加上中證監早前首次批准6隻恒生科技指數ETF,未來這些資金入市,將有助支持相關股份股價,但監管機構於上月中要求34家加互聯網平台企業在一個月內(即本月中)發表自查自檢整改報告,究竟報告何時發表及內容如何,對股價影響仍有不確定,令相關股份短期難有真正突破,但中長線仍具投資價值,可持貨觀望。


目前正在招股的中原建業(9982),是由建業地產(832)分拆出來的內地房地產代建服務公司,建業地產大股東持有的另一上市公司為築友智造科技(726),集團是內地裝配式建築科技領域的企業,擁有15家自營的智能工廠,年產能達110萬立方米裝配式混凝土PC構件,客戶為住宅開發商和承包商。

Ad Block


集團去年收入同比增長56%,主要是受到裝配式PC構件銷售激增72%帶動。淨利潤增至1.6億元,同比增長43%。裝配式建築技術將建築工序從建築工地轉移到智能工廠進行,從而節省了人工成本,减少建築廢料,具有環境保護作用及解決熟練建築工人短缺問題。


今年將新增7個工廠投產,新增產能55萬立方米,並通過直營、加盟和輕資產方式加快旗下工廠布局,去年集團制定「家智造」戰略,覆蓋智慧建築領域包括BIM、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同時,集團在建業集團大中原戰略的協調下,與建業地產開展「產業+地產」的模式,通過獲取配套商住用地降低工廠投資成本,新增的智慧園林業務和智能裝飾業務將會成為新的增長動力。現價預期市盈率為11倍,估值吸引,但需留意股份成交仍較疏落,股價較反覆。

Ad Block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逢周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