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10-13 06:00:00

綠色金融發展空間大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前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除了有大眾關心的房屋政策之外,報告內有不少篇幅著墨於經濟及金融發展,當中活化工廈、智慧城市、債券「南向通」等構想均算不上新點子,反而推動香港綠色金融發展更值得令人關注。綠色債券(Green bond)指各種為舒緩氣候變化問題及環保相關項目集資的債券,對企業融資成本及社會可持續性發展均有利,去年領展(823)及港鐵(066)便已經先後發行綠色債券。


根據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綠色債券發行總量達到115.2億美元(約898.5億港元),按年增長33.6%,佔全球綠色債券市場20.6%。「環境、社會、公司治理」(ESG)或永續投資在全球已成一個大趨勢,關心環境及社會亦可有不錯的收益及回報,香港發展綠色金融應有不少空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