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09 04:30:00
日報

美元長線料不受大選結果影響

分享:

近月美元受惠大選前避險需求而走高,但大選本身對金融市場影響屬短期,待結果出爐,美元需求回軟,下行風險或加大。目前史無前例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本已利淡美元長線走勢,無論新政府由誰領導,預期同樣推救市方案,只是規模或不同。

拜登主張推較龐大救經濟方案。至於特朗普10月底時已表示同意增加近2萬億美元開支,實際上十分接近民主黨人的要求。待救經濟方案推出後,聯儲局在貨幣政策上或續以大舉印鈔作配合,史無前例的財政和貨幣刺激措施料利淡美元長線走勢。

另外,美元領導地位正受歐元及準備推出電子化的人民幣挑戰,此現象並不會隨新政府上台而消除,均可能利淡美元。惟需留意特朗普對開票程序和結果有爭議,若不確定性令選舉結果拖延不定,不排除資金會續轉美元避險,帶來短線支持。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