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06 04:30:00
日報

美國就業數據非常關鍵

分享:

明年1月任期屆滿的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指,雖然美國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反彈,對經濟或帶來負面影響,但他指如阻礙重投勞工市場的因素減退,料秋季經濟將錄得健康增長。一旦秋季經濟表現符預期,他將支持聯儲局於今年較後時間宣布減少購買資產。如果按照他的講法,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將於本月底的Jackson Hole年會上,對減少購債的計劃作出預告,並可能在9月份的會議後有細節公布。

惟美國近期疫情反彈,開始對就業市場帶來一些影響。ADP就業數據明顯較預期差,當中金融業、製造業、貿易、運輸及公用事業招聘情況均出現放緩。基於局方委員的鷹派言論與經濟數據走勢並不配合,今晚公布的7月份官方就業數據將會變得更為關鍵;預料美匯指數短期反覆上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