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1 04:30:00
日報

美團虧損擴大變隱憂?

分享:
美團昨日收市報298.2元,升1.6%。(資料圖片)

美團昨日收市報298.2元,升1.6%。(資料圖片)

美團(3690)上周五公布去年全年業績,整體數字符合市場預期,惟股價未有反映其業績強勁增長,本周一股價更大跌8%,背後原因,是由於社區團購正處於拓展期,經營虧損於去年第四季度擴大至60億元人民幣,此亦與市場估算的虧損30億元人民幣有蠻大差異。筆者認為這虧損是意料之內,管理層於去年第三季度多次提到開發社區團購零售模式是公司現時高度戰略,不惜一切要拿下社區團購的市佔率。

根據QuestMobile數據顯示,現時為止「美團優選」每天2,000萬訂單量已經超越社區團購老手「興盛優選」1,500萬訂單量;「美團優選」每倉庫每天能售出20萬件貨品,對比拼多多的「多多買菜」平均售出的14萬件貨品還要多,這受惠於渠道優化和配送優化,外賣起家的美團,憑藉其優秀的配送服務穩定配送時間,提升用戶滿意度。管理層提到未來兩至三個季度虧損會持續擴大,第一季預期經營虧損90億元人民幣,因更多折扣活動吸引新客戶(如每日簽到獎勵)。由於線上買菜滲透率在內地仍處於低水平,市場看好社區團購的潛在實力。

此外,Cathie Wood旗下的方舟基金在本周二推出其最新基金——太空探索與創新ETF(ARKX),其中美團、京東集團(9618)意外入選亦變成股價上升催化劑。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美團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