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10 04:30:00
日報

美巨額財策推高通脹預期 吸引資金流入金市

分享:

美國最新公布的4月份通脹數據相當強勁,同時美國總統拜登準備推出6萬億美元的天量預算案,令通脹預期如火如荼。在通脹壓力下,具抗通脹性質的黃金隨即節節向上,更一度反覆上破早前高位每安士1,912美元。不僅散戶投資者對買金抗通脹意欲強烈,連各國央行如中國、印度、泰國等國紛紛增加黃金儲備。

另一方面,在金價回勇下,黃金ETF的發行量近日亦不斷增加,並創下3月以來的新高,並扭轉了早前凈流出而回復凈流入的現象。

長遠而言,假如通脹持續高企,將會繼續吸引資金流入金市,使金價續有上升動力。後市方面,金價在未來的上升過程中,最大的挑戰就是美元能否回復強勢。若美元一旦回復強勢,相信通脹升溫應可抵消美元轉強的部分負面因素。因此,投資者需密切留意美國經濟數據的表現,以判斷美元是否有力回升。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