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30 05:15:00

美林投資時鐘的啟示

分享:

近期經濟波動頻繁,中美貿易戰情況急轉直下,美國對華進一步加徵關稅,人民幣「破七」後跌勢不止,美國長短債息倒掛持續擴大,金價亦升穿7年高位,加上英國硬脫歐等國際大事出現,預視全球經濟快將衰退,投資者可以怎樣部署?
 

或者可從美林證券於2004年提出的「美林投資時鐘」找到啟示。這套資產配置理論主要利用國內生產總值(GDP)和消費物價指數(CPI)這兩個宏觀指標,決定投資者在市場復甦、過熱、滯脹和衰退階段的資產配置組合。

現時環球經濟,顯然開始浮現各大央行實施量化寬鬆所帶來的後遺症,「放水」已經難再刺激實體經濟。而根據美林投資時鐘,當市場出現滯脹和衰退後,企業盈利會開始惡化,股票表現差勁,持有現金可能是最佳選擇。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