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01 06:00:00

聚水為財的「藍金」

分享:

香港今年5月天氣異常炎熱,打破酷熱天氣警告最長連續生效紀錄。5月本來是香港多雨季節,但降雨量僅及正常水平三成左右,僅次於發生全城大制水的1963年,難怪連水務署助理署長也要出來為市民派定心丸,稱香港水塘的存水量未見有特別問題,並表示每日東江水輸入穩定,讓市民毋須憂慮制水事件歷史重演。事實上,在打開水龍頭就有水的年代,多數人並不了解水資源稀缺的問題。地球只有約2.5%是淡水,當中只有約三成是地下水,湖泊和地表水僅佔0.4%;在全球人口膨脹和極端氣候的影響下,全球多國已加大對水資源的投資。據研究,全球水資源基建開支至2030年將達到7.5兆美元,年均約支出5,000億美元,相當於去年全球半導體資本開支的七倍左右,投資者不妨留意相關的水資源投資機會,作為長線投資的選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