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0 04:30:00
日報

蓋茨的太太與前度

分享:
Melinda比蓋茨小9年。   (資料圖片)

Melinda比蓋茨小9年。 (資料圖片)

蓋茨離婚的第一女主角是他太太Melinda,故事還有2個「疑犯」,一是前度女友,Ann Winblad,另一則是中國女人王喆喆。

Melinda比蓋茨小9年,杜克大學唸電腦和經濟,在「微軟」當市場經理,巴菲特說她的管理才能比蓋茨更高,是女強人。她23歲時和蓋茨認識,蓋茨不很認真地約會她,直至30歲時,她以不結婚就分手逼婚,蓋茨很冷靜地在一塊板上寫下結婚的優點和缺點,經分析後,答應了婚事。

婚後,生下了3個子女,沒幾年,蓋茨便半退休,成立了包括了她名字的慈善基金,她也有份負責管理。很明顯,她適合當首富的妻子,蓋茨的計算完全正確。

直覺上,我覺得蓋茨並不愛她。

第一個理由,是她說蓋茨每天工作16小時,見她的時間不多。

第二個理由,是蓋茨提出了一項結婚的先決條件,就是要求每年要有一次和Ann Winblad在北卡羅拉納州的一間海濱別墅度過長周末。

Winblad比蓋茨年長5年,在天主教私校St Catherine University唸數學和工商管理,打了幾年工後,創業,賺到了第一桶金,後來在「微軟」當技術顧問。

蓋茨在29歲時和她約會,拍了3年拖。

兩人有很多美好的時間,例如分別在不同地方看同一部電影,然後在電話大談劇情,到墨西哥自助遊等等。那時候,她比蓋茨更富有,常常是她埋單,蓋茨幻想自己有一天可以賺到5億美元。

Ad Block

他們在一起時,會玩「砵砵車電子遊戲」(Putt-putt),討論科學,例如看生物科技的書,聽費曼的物理學錄音帶。他認為她「和巴菲特一樣專業,一樣聰明。」事實上,他在決定和Melinda結婚前,也和她商量過。

Winblad在6年前,63歲時,才和一名叫Alex Kline的私家偵探結婚。

我當然覺得,蓋茨愛Winblad比愛Melinda多,但並不覺得前者是「真兇」,畢竟,已過了這麼多年,Melinda當年是早接受了事實才答允結婚,再說,Winblad也已結婚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