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15 04:30:00
日報

蔡英文當選,移民台灣要快!

分享:
今年台灣的總統選舉,蔡英文以破紀錄逾817萬票當選。(資料圖片)

今年台灣的總統選舉,蔡英文以破紀錄逾817萬票當選。(資料圖片)

蔡英文的當選總統,早是意料中事,事前只有兩個小小懸念,一是韓國瑜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大會實在太過成功,二是某位預測常錯的評論員預測蔡會大比數勝出。

結果出來,韓的造勢成功,只因擁躉太過團結熱情,投票/上街的比率因而更高,造成了錯覺,本來是最佳指標的造勢大會氣勢,也變得不可靠了。至於某位評論員的「猜錯率」,和其他任何評論員一樣,只會是個統計數字,不可能有必勝或必敗的神測。
 

蔡韓對決雖然大打中共牌,但這只是偽命題,台灣本質上是美國附庸,它親中也好,不靠中也好,美國絕對不會放棄,除非中國願意和美國打一仗並且戰勝,但在可見將來,這機會率是零。

這幾年來,中國武力提升了,但美國也相應地讓台灣和日本裝備昇級,永遠維持一定的軍事差距,中國不能輕易取勝,台灣也要永遠靠著美國來保護。

至於經濟,貧富懸殊,股市和實質經濟的表現不成正比,年輕人的機會愈來愈少,這是世界性的趨勢,無論誰當總統,也不可能扭轉。國民黨執政,比較有利的是和中國有關係的親中企業,好比香港的建制派,美國贊成全球化的跨國企業,但對大部分人民來說,哪一黨執政的影響都不大。

國民黨和大陸的關係好點,一些產業如旅遊業等,會有幫助。但民進黨如果持續取勝,把國民黨消滅,島內的政治單一化,反而更有利於管治和政治穩定。
 

說回周一講的移民台灣問題,如果你是老年人,在香港賺錢,台灣花錢,那是最好的。如果是年輕人,到台灣並非聰明事,皆因薪水太低,會喪失未來的機會,你不可能補回在金錢上的落後,是不歸路。

然而,根據蕭若元的移民計劃,去住11個月,拿回一本護照,再回港拼殺,一旦政局有變,馬上逃回台灣,也不失為一件聰明事。畢竟,11個月不長,一眨眼便過了,而蕭提供的財技安排也很吸引。

最後一提,所謂台灣人對香港人友善,只是並未有大量香港人去到的暫時現象,人一多,必然有糾紛,門隨時關上,沒有一個地方會歡迎大量外來人口,所以,想跑,就要趁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