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0 04:30:00
日報

藝術月之藝行者

分享:
展期將舉辦多場工作坊,可動手做微縮作品。

展期將舉辦多場工作坊,可動手做微縮作品。

說來慚愧,除了對上市公司資料特別上心,對股票代號有如條件反射般如數家珍外,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一竅不通,士人七大雅事(琴棋書畫花酒茶)認知不足,喜歡品茶,卻自問未算有研究,一知半解有待學習;說到藝術,亦止於愛聽音樂會看電影觀戲劇睇畫而已,充其量只能用「自問對藝術識條鐵」來自嘲一番打完場。
 

從前聽大人形容香港是文化沙漠,藝術只是有錢人專利,家長少有支持鼓勵子女攻讀音樂與藝術課程,不少具天分的小朋友亦因升中後大量功課與頻密公開試而慘遭埋沒才華,又或是因從小被迫學習樂器考級攞獎,而到了自主年齡即鬥氣式放棄。


那些年經濟起飛,營營役役日子,又何來閒情雅興。今天的香港,雖然已過經濟高增長期,為人父母者,反而更積極和願意帶小朋友去學習欣賞課堂以外事物,爭取機會讓他們走進社區,擴闊視野,啟發思維。藝術已不再是動輒從天文數字搭建而成般高不可攀,曾灶財的街頭塗鴉,是很具香港特色的藝術作品。從中上環、灣仔、香港仔和深水埗,街頭塗鴉更成為不少年輕族和遊客尋訪打卡熱點,走進大館,音樂表演與展覽亦吸引不少觀眾。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本月香港再度被濃厚藝術氣息包圍,走進太古坊發現一系列享負盛名藝術家設計裝置式作品,不止可以遠觀,更可近距離接觸和探索,大型木製裝置「Please be seated請就座」是真正可坐下來慢慢嘆的作品,走進ArtisTree藝廊更有糅合時裝、攝影與錄像多媒體作品的另類視覺體驗之旅。期待整整一年的ArtBasel終以實體回歸會展,還有Art Central、城中不少藝術館與畫廊,在港鐵大堂為這個藝術月增添不少氣息。正因不懂,更添好奇,理得甚麼真文青偽文青,走進另一度空間,各自修行,就憑感覺去感受。

Ad Block


5月艷陽天,除人山人海的沙灘和商場,藝術就在身邊,早前走進重建後的觀塘協和街即裕民坊一帶,感覺既熟悉又陌生,老區煥然一新,由現在至7月初,這個新的大型商場內正舉辦香港近年最大規模的「官塘.傳情 微縮藝術展」,展出多達38件作品,包括展覽創作大型主題作品《觀塘裕民坊》及其中7間昔日裕民坊老店:《永興豆漿王》、《雞仔餅大王》、《福泰晶品》、《興發生果店》、《駿業士多》、《左溝右溝果汁店》及《裕民坊鞋店》,感受古今新舊交融的觀塘。其中《觀塘裕民坊》特設六個擴增實境(AR),為靜態微縮藝術加上互動元素,可藉手機重溫舊日觀塘車水馬龍情景,更可成為寶聲戲院上映電影海報主角!展期將舉辦多場工作坊,可動手做微縮作品,並由觀塘老街坊帶領的導賞團,藉微縮藝術「話當年」。  

Ad Block

逢周二、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