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9 04:30:00
日報

螞蟻陰謀論

分享:

恒生指數農曆年假後紅盤高開,中概股普遍大升,股市一面喜慶,投資對螞蟻集團去年上市前「脫腳」應不再放在心頭,但《華爾街日報》前天卻有報道指,IPO被叫停跟紅二代背後持股有關。

其實無論中外,政治和經濟也有緊密連繫。而內地過去因制度變化,例如不少政府人員也在九十年代下海從商,故企業家很多也有政治背景;且國企或地方政府有大量資產和投資,故與企業關係匪淺。而曾在內地從事生意的,相信也明白人脈的重要。因此,以螞蟻規模之大,沒有具實力的股東,才令人覺得奇怪。

股市從來不缺少陰謀論,例如本欄曾提過黃金、白銀價格長期受操控,另外,不少人也相信大戶時常把股價舞高弄低等,這些事具一定年資的讀者應也聽過。但若在投資上過分注意這些陰謀論,卻未必能幫助投資回報,大家不要把焦點搞錯。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上述證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