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3 04:30:00
日報

論選委和立法會選舉

分享:

在可見的未來,香港最大的政治事件,莫過於3場選舉﹕9月的選委、12月的立法會,3月的行政長官,剛好是每3個月一場。

如要參選,先要入閘,皆因在今後的選舉,最困難的,是要有人提名。我笑說:「只要可以入閘,不管選中機會率多低,說不定對手剛好暴斃死掉,自己豈不自動當選了嗎?」

我問某位民主派議員朋友,究竟他會不會參選,他說:「我參不參選不是由我決定,而是看阿爺俾不俾提名我。」

我有共產黨員朋友,嗯,這位仁兄在《蘋果日報》執笠當日,買了好多份,自己兼送給朋友,又去壹傳媒大樓打卡,家人又早去了加拿大,應是屬於那種很不忠貞的黨員了。他認為,這一次很可能會玩「等額選舉」,完全不用麻煩。

我則反過來認為,政府會把它搞得好好睇睇,將會找來很多很多人去參選,好讓大家見到很多很多新血,也好粉飾太平。究竟我和這位朋友是誰正確,很快便可揭曉了。

由於這次的選委可以選出40名立法會議員,含金量很高,因而有點「打崩頭」的去搶位,我笑說:「如果有人提名我,我都想去做呀!」

很多民主派選委失去了資格,也多出了300個位子,所以很多現任議員都想循這途徑去出選立會,地區直選則留給新人去爭。我的看法是,中央不乘這機會,清洗太平地,是不可能的事,違反了管理學的基本原理。我想,舊人很可能會洗掉一半,這一屆的選委和立法會,將有大量新人出現。

至於民主黨,我幾乎可以肯定,它將會派人參選,因為它不去參選,除了變成恐怖分子,搞恐怖襲擊,根本沒有任何繼續從政的可能性。如果今屆不選,下屆才選,則位子已被人坐光了,下屆還選條毛!

再說,如果民主黨今屆不選,即是拒絕被統戰,相信政府也不會同它客氣,不如直接拉人封舖,省卻以後麻煩。因此,單單為了保命,民主黨不可能不參選,反對它參選的勢力,只有在牢中的黨友,以及無份選的人,還有就是在黨外的塘邊鶴……當然了,如果我是外人,肯定會炮轟它派人參選,自己吃不了也不想別人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