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25 05:15:00

讓利股民

分享:

二手樓以外,以「刪除價」作為淡市出貨策略的,大不乏人,譬如捲土重來的百威亞太(1876)。還好香港資訊流通,股民入市的決定得到知情權的保障。百威亞太招股銷情冷淡,認購反應遜於7月時首次上市 ,只錄得約2倍超額,某程度上正好反映了股民的謹慎;包銷商以下限27元定價,算是克制,予人願意讓利捧場股民的印象,有助洗刷其7月撤回上市、欺負投資者的不良印象。
 

假設上市當天能有約10%升幅,剛好接近原定上限、即約30元的話,亦算雙贏,製造皆大歡喜效果。百威亞太上市,集資用途主要是還債,而自身債務以外,也有母公司百威英博(AB InBev)的一份;有理由相信,為免封殺自己日後的財路,他們不會讓百威亞太的股價太難看。彭博社數據顯示,百威英博債務不輕,其中今年最快到期的債務有19億美元(約149億港元),明年到期有49億美元(約384億港元),後年則為48億美元(約376億港元)。百威亞太行使部分發售量調整權,發售規模由原先約12.6億股擴大至14.5億股,集資規模近392億元,就連百威英博今明兩年到期的債務也未能全數覆蓋,相信在短期內還有集資需要。該股將於下周一(30日)掛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