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9-06 05:15:00

負利率時代

分享:

近期由於環球經濟增長放緩,歐盟和日本等國已實行負利率政策,甚至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亦公開表示,負利率或在美國出現,希望有助刺激經濟增長。

但眾所周知,歐盟在實施負利率政策後,經濟未見起色。此外,近日瑞銀(UBS)表示將會向存款超過50萬歐元(約432萬港元)的高端客戶,收取0.6%手績費。


歐洲銀行由於當地經濟低迷,大部分錄得壞帳高企和流動性不足,加上監管收緊令管理風險成本提升,預期盈利將進一步收縮。若低息環境持續,銀行將不得不實施負利率。


現時市場充滿不確定性,股票(特別是銀行股)未必是最好的選擇,但只持現金亦不是最理想的做法。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