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8 04:30:00
日報

財政預算案的目的

分享:

財政司長陳茂波星期三宣布的財政預算案,一如預期,政府將向全港18歲或以上的市民,派發1萬元,再加上減免差餉等措施,希望刺激消費以支持經濟和保就業,獲建制及泛民支持。
 

在百業蕭條時,派錢無疑可解燃眉之急,但這銀碼對於失業的低收入家庭只是杯水車薪,經濟狀況較好的人士則可能利用這筆錢去旅行,加上這1萬元預計下半年才可落袋,短期刺激本港經濟的作用有限。


至於預算案中的其他政策毫無新意,未能達到「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的目標。反之,政府開支預算高達7,310億元,增加19.6%,其中警隊開支預算為其他八個紀律部隊的總和。政府如果希望利用財政預算案翻盤,似乎未必成功。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