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1-07 12:00:00

貨幣戰爭的結構(十一)後美元時代匯價走下坡

分享:

筆者繼續討論上一篇的貨幣戰爭大局,去到近年,本來已經呈現弱勢的美國經濟,似乎開始不可以靠包裝去掩飾,很多人期望美國經濟回復強勢的周期並沒有來臨。

在貨幣戰爭上,內地及其他國家已不需透過更大幅度的貨幣貶值,去將美元「被升值」來牽制加息,筆者認為這是一個後美元時期,即是說美元會因為國家的強勢過去及經濟日益虛弱,匯價會日益走下坡,這對香港房地產來說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甚麼是「銀紙」貶值?意指市場量化了很多錢,導致貨幣價值下跌,簡單來說,是要用更多的錢購買同一物品。事實上,美元貶值即港元貶值,會令到樓市長期有上升的壓力。如果戰爭會帶來災難,貨幣戰爭就會引來樓市的升災,但是各國都不想美國經濟爆破而引來大局上的動盪,何況內地經濟增長強勁得快,其中一個因素就是美國的霸權及經濟虛弱,引致各國需要一個有力的貨幣去取代美元。

假設美國經濟爆破,內地便會失去這個存在的優勢,亦因此未來香港的樓價升幅,很可能仍是一個漫長的歲月。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