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3-20 04:30:00
日報

貨幣政策已經失效?

分享:

近日環球央行全面出招救市,除了大幅減息外,更直接購買企業債,甚至是利用「直升機派錢」政策,企圖穩定投資者信心,然而,市場在短暫反彈後再次沉底。美匯指數企穩100,各種貨幣暴跌,之前2000年科網股泡沫爆破,和2008年環球金融海嘯亦曾發生類似的事。過去十年經濟增長緩慢,企業利用低息環境進行收購,並回購公司股票支持股價,再發行大量股票期權,以獲取巨大盈利。

可是,現在旅遊、酒店及航空等行業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而陷於停頓,再多的流動資金也不會令這些行業短期內重上軌道,故此不少投資者在缺乏信心下沽貨離場,造成美元短缺。目下只有疫情受控,流動性的問題才有望改善。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