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3-09 06:00:00

貿易戰勢必殃及全球

分享:

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提高鋼材及鋁進口關稅,分別為25%及10%,有關措施不會豁免任何國家。數據顯示,去年美國進口鋼材主要來源地是加拿大,佔總進口量16%,其次是巴西(13%)、南韓(10%)、墨西哥(9%)及俄羅斯(9%)等國家,中國則十大不入,只位列11。今次特朗普展開貿易戰,首當其衝的竟然是美國的友好國家,而不是一直針對的中國,實在令市場不明所以。事實上,今次加徵重稅牽連甚廣,首先被市場視為較為理性的白宮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因未能阻止徵稅而辭職。
 

另外,為回應徵稅措施,歐盟隨即指考慮向部分美國商品徵收25%關稅,面對成本上漲及出口減少,美國製造業亦身受其害。全球性貿易戰升溫將對全球經濟及股市造成重大打擊,最終損害的一定不止中美雙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