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6 07:00:00

購買力續釋放 樓市價量看升

分享:

回想今年開局之際,即遇上新型肺炎爆發,其後疫情更蔓延至全球,影響力甚遠,猶幸對本港住宅市場的影響相對較輕微。

過去數月,由於受限聚令的制肘,發展商難以控制入場人數,所以傾向主力銷售新盤貨尾,要推售全新盤可說困難重重。相反,二手市場方面,雖然疫情爆發初期,的確嚇窒不少買家為避免外出而擱置入市計劃,同時聯想起沙士價再現,紛紛等待執平貨的機會。不過,隨著個別業主擴大議價空間、減價沽貨,市場即時湧現承接力,加上去年推出的「新按揭保險計劃」,有利吸引買家流入二手市場,造就交投表現拾級而上,預計上半年的二手登記量可錄19,370宗,直逼去年同期社會運動爆發前的約2萬宗水平!

展望下半年,美國於上月表明未來兩年將維持超低息政策,及全球多國採取量化寬鬆政策,意味著大量資金將會進一步䆁出,並尋求出路,當中向來較保值的「磚頭」市場將大受追捧。再者,市場普遍認為推出「港區國安法」,可消除坊間疑慮,有利穩定本港投資前景,所以下半年樓價將不跌反升,尤其是中小型物業更估計全年可累升達9%!

至於移民潮會否再現,筆者認為機會不大,而且移民方式亦有所轉變。過去港人移民,一般選擇放售所有手上的資產才放心舉家移民,但隨著時代的變遷及進步,加上眼見不少第一代移民者回流在港生活,甚至年內往返兩地多次。所以筆者建議移民不一定放棄本港物業,變成渡假屋也是不錯的選擇。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