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23 09:00:00

赤紅之柱

分享:

赤柱這個地名,據說是那裡曾經有很多木棉樹,花呈鮮紅色,在陽光照射下樹木看起來就像赤紅色的柱,因而為名。早於殖民地時代,已有不少水上人聚居於此。1841年一次人口普查,當時港島有4,280名居民,當中有超過2,000人就住在赤柱。可見赤柱一直以來,環境都很適合居住。

今時今日,在香港人心目中,赤柱已是傳統豪宅區,屬低密度地段,無高樓大廈。別墅大多環抱海景及私人戶外空間。雖然如此,赤柱社區配套齊備,是著名的旅遊熱點。赤柱大街更瀰漫著淡淡外國小鎮風情。

赤柱豪宅大約分布在六條街道。赤柱村道連接著赤柱大街,豪宅類型多元化,別墅及分層單位俱備。連接赤柱正灘與夏萍灣的赤柱灘道,屬區內臨海豪宅指標。內街的赤柱崗道,沿線全為低密度老牌大宅。佳美道地勢較高,享海景,深受外籍人士追捧。黃麻角道一樣連接赤柱大街,著名洋房群富豪海灣就坐落於此。最後,東頭灣道坐擁大潭灣開揚海景,自成一國。

新鴻基地產(016)項目赤柱村道50號目由12伙獨立屋組成,2012年入伙,樓齡7年,當中5號屋今年4月成交,實用面積2,760方呎,成交價1.688億元,呎價約61,559元,創項目創歷來呎價新高。買家是香港人,原本已住在南區,今次購入洋房作自住之用。買家需要繳付15%從價印花稅。

作者為中原地產首席營業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