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2-01 06:00:00

起訴華為後的中美關係

分享:

美國司法部於周一正式宣布起訴華為及其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並通過兩家法院提出23項具體指控。同時,中美貿易談判現在仍在進行,預計中國會在加大進口美國產品方面作出讓步。
 

若這次談判沒有結果,貿易戰將在3月2日再度升級,進一步打擊中國的經濟。是次貿易戰,除了關稅問題對中國企業有影響外,華為的5G設備亦引起其他國家對其國家安全憂慮。華為現在是世界上主要的電訊網絡設備製造商,收入由2009年的69億英鎊,躍升到2017年的694億英磅,增加近10倍。而且不論在電訊發射站,手機設備等亦達到世界領先的水平,可見華為受到制裁遠比關稅問題嚴重。


另外,鴻海富士康集團剛剛表示,由於全球市場環境已改變,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百億美元投資計劃可能縮減,甚至擱置,令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美國製造」計劃大受打擊。加上美國現時面對政府停擺和兩黨爭議等問題,令市場難料特朗普對華態度堅持強硬還是軟化。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