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16 05:15:00

趁低尋找具高增長潛力板塊

分享:

美國星期三股市大跌,主要是由於中國和德國的經濟數據疲軟,因而創下今年單日最大跌幅。另外,美國國債孳息率曲線「倒掛」,2年期國債孳息率一度高於10年期,這是自2007年來首次發生。
 

其實自1955年以來,美國國債孳息率曾出現10次「倒掛」的情況,其中在9次「倒掛」後,美國2年內陷入經濟衰退,因此投資者十分憂慮環球經濟將會再次出現衰退,並預期聯儲局會在總統特朗普施壓後,和面臨經濟衰退前,再次減息刺激經濟,銀行股將會首當其衝。

投資者近期暫時不宜買入銀行股,反而高息產品,例如債券或公用股則可以考慮。此外,投資者亦可趁股市大跌,尋找一些具高增長潛力的板塊,如一些美國有潛力的科技股(AI和大數據),作中長線投資。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