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5-31 06:00:00

越南坐享漁人之利

分享:

中美貿易戰硝煙四起,戰事升級,中美兩國各向對方企業徵收巨額關稅,增加環球經濟衰退憂慮,不過,越南卻成為中美貿易戰其中一個受益的國家。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5月13日透過Twitter指,許多公司將離開中國,轉到越南及其他亞洲國家設立生產線,這個推文隨即引起投資者對越南的注意。越南的背景跟中國二、三十年前相近,現時政局穩定,加上廉價的年輕勞動力,及跟不少國家有關稅減免的協議,間接為外資營造有利的營商環境。其實早在去年美國實施第一輪對中國的制裁前,不少中國及外國企業已經在越南布局,例如大家熟悉的新晉藍籌股申洲國際(2313),早於10年前已在越南設立基地,至今股價勁升百倍。

越南於2018年的GDP更高速增長7.08%,創下2008年以來的新高。現時中美貿易戰惡化,迫使中國由過去的製造業大國轉型成為消費大國,並推動整個環球產業鏈的轉移,越南的發展亦因而間接受惠。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