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03 16:06:00

跟著物業代理去投資

分享:

有老友打算移民,台灣是其中一個選擇,知道我識得不少物業代理,可否介紹給他,待他了解台灣樓市情況,隔山買牛,都是穩陣一些比較好。受人所托,於是找來這方面的專家,我知道中原曾經在台灣有不少分行,問他們應該沒有錯,答案出乎我意料之外,對方回答,的而且確在台灣曾經有過10幾間分行,但閂下一間,閂下一間,現在只剩一間,而且是苟延殘喘,幫唔到我的朋友,按這個情況來看,又不是太多人在台灣買樓,最低限度比日本或者馬來西亞少,物業代理搵唔到食,自然閂下一間,閂下又一間。

我的投資心得有一條,就是跟著物業代理去投資,假定去到某個屋苑,見唔到或者很少物業代理行,就算帶我去睇樓的物業代理都是由其他屋苑到來,這表示那個屋苑的成交量很低。如果買來用作自住還可以,用作投資就要多考慮,因為當要賣走物業的時候就會發現困難重重。所以,我不會在那些屋苑買樓,但如果去到某些屋苑,例如港島區太古城、九龍區黃埔花園等,有很多物業代理行,要買要賣,放租或者租住都很容易,但兩者亦有分別,如果買賣,就應該搵那些大行,話哂盤源與客源都比較多。如果租住或者放租,就應該搵那些地區性小型物業代理行,他們根扎屋苑,熟悉屋苑內的出租盤,亦是他們的收入來源,而大行經常換人,大行的代理對收租盤興趣不大,如果叫他們放租,隨時搵到一個買家將放租物業賣走。

老實說,去全世界任何地方買樓都沒有問題,但如果要賣樓,都唔知道要等幾耐,所以,咁多人喜歡在香港買樓,無他嘅,香港有40,000個物業代理,地產市道應該很暢旺才可以養得起咁多代理,如果唔知點做,不如跟著物業代理去投資。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