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31 04:30:00
日報

踏出健康生活每一步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已有一年多,雖然疫情為我們帶來了不便,但卻大大提升我們注重健康的意識,亦促使更多人追求健康生活。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的資料,患有肥胖症或嚴重肥胖症的成年人,就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嚴重病情的風險會相對較高。雖有報告顯示,香港逾九成市民認為自身健康狀況介乎尚可至極佳,但實際上只有約半數人士的身體質量指數(BMI)處於正常範圍,而體能活動量能達到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水平的港人則僅為43.6%。


在過去一年多,筆者見到大眾對健康保障產品的需求日益殷切,而市面上亦出現了不同的健康保險計劃,鼓勵大眾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當中更備有獎勵計劃,讓客戶把流動理財及健康的應用程式相連接,輕鬆管理並追蹤健康數據。此外,由於疫情限制了港人的出行,有保險公司推出更容易實現的步數目標,以實際的獎賞鼓勵客戶,讓他們即使進行居家運動,都有機會達成活動目標。


筆者瞭解到,相比於一般港人每日平均步數6,880,參加了這些健康保險計劃的成員平均可完成超過9,000步,反映大眾積極追求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要實踐承諾和達成長遠的健康和財富目標,不妨踏出健康生活的第一步,從簡單的日常行動開始,逐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作者為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