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8-16 04:30:00
日報

躍動無限耆 自製長糧延續精彩生活

分享:

說到退休,大多數人也聯想到健康大不如前,或對生活感憂慮。然而有不少例子告訴我們退休後依然精彩。最近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及82歲的沃利馮克(Wally Funk)就打破傳統觀念,實現上太空願望,為退休生活添精彩。

據經濟學人智庫進行的調查顯示,僅24%港人預計退休年期為20年或以上,其中只有16%為20年或以上的退休生活妥善規劃,反映認知與現實間存在大落差。在財務方面,98%受訪者坦言對晚年生活財務有憂慮。

調查亦顯示,與傳統觀念相反,養兒並不防老,只有23%港人期望子女照顧自己。40%認為即使子女成年,父母仍應援助。

面對退休資金缺口及準退休人士憂慮,一份可提供長期穩定抗通脹的收入來源,可發揮重要作用。年金被視為退休後三大收入來源之一,而市面上亦有不少年金產品。隨港人更長壽,在選擇計劃時可考慮年金期是否可涵蓋預計的退休年期,同時是否能對抗通脹。最近市場上推出年金期長達25年或至99歲的計劃,而年金期首10年的每月保證年金金額逐年遞增3%,對抗通脹帶來的影響。此外,計劃還可提供嚴重認知障礙症的保障,協助照顧者面對將來的財政困難。

「70歲是新的50歲」將成為新常態。因此,我們希望繼續集合公私營界別的力量,構建更友好的生態,助港人活得更長久、退休生活更遊刃有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