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25 04:30:00
日報

車股飛升

分享:

《華爾街日報》日前一篇評論指出,中國農村人口一直是中央一枚戰略棋子,隨著世代交替及新舊經濟模式的轉化推展,現時的農村人口可以成為國家發展新猷、試圖在村鎮中培育企業家和消費群體,可能會帶動另類「下鄉」發展概念。

文章題為《回到農村——中國開啟人口遷徙新紀元》,找來曾經離鄉背井、在城市打工、學習,儲了資本後回鄉建設的「人辦」,都是相當有意思的故事。無論是人才下鄉抑或物資下鄉,家電好、汽車也好,本質都應該是個建設的故事。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若授人者以曾經受助之身回鄉「授漁」,即成範例。而理論上人們對於改善生活的盼望是永遠存在,對於美好將來的需求只會增長,原來的貧困戶亦不會滿足於只是脫離貧窮,如何藉著脫貧,從而解決地區發展失衡的結構性問題,才是「授漁」式扶助的終極目標。

諷刺的是,這一次汽車下鄉,率先引來資本市場先炒為敬,滯銷的先行 「 脫貧 」。君不見除了華晨汽車集團申請破產,幾乎所有汽車股都飛升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