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2-18 04:30:00
日報

輸一半當贏

分享:

初七「人日」,祝人人生日快樂,投資得心應手,豬籠入水!今年拜年圍埋一齊談論得最多的,除了「幾時可以去旅行」、「安心出行安唔安心」、「有冇買Bitcoin」之類,有否發覺話題不期然就會轉到「你有冇BNO」、「邊個邊個突然辭職去咗英國」,然後三姑姐就話「我都想走」,二叔第一時間反駁「你盞去做二等公民」,之後全部親戚加入兩邊陣營積極發言,你講一句,我駁你三句,好不熱鬧,突然初一「變」初三。我心諗有乜好拗,每人需要不同、情況不同,我有朋友為子女獲得英國教育而裸辭出走,「5+1」的「移民監」不是問題;亦有朋友貪葡萄牙「黃金簽證」只需擺低35萬歐元買物業,5年內每年平均住7日就有資格入籍兼取得歐盟戶照而申請;更多朋友根本不想走。

說到葡萄牙「黃金簽證」,其國會本來通過修訂,2021年7月後限制里斯本、波圖的置業投資移民申請,若有意移民葡國,只能到二綫城市買樓,不過日前已將死線延至2022年1月,估計除疫情關係,吸外匯亦是其中一個重要原因,葡國去年經濟萎縮達7.6%。根據官方統計,去年葡萄牙發放了1,182個黃金簽證,中國和香港佔296個,相比去年赴台居留的近6千港人,「黃金簽證」只是一個很偏僻的備用方案。不過很多過來人的feedback是「買貴嘢」,葡萄牙業主經常mark高樓價,明明市值28萬歐元,卻叫價35萬,剛好達到移民入場門檻價碼;講真,我是業主都會這樣開價,明知班人來買樓都是為了移民,同時已為5年後賣出時作蝕錢的準備,加上中介公司、當地地產公司、介紹人等人人過水濕腳,原價賣就一定無可能,收返一半已經有良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