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22 04:30:00
日報

近10年高位

分享:

失業率是滯後數字,如果本港首季失業率已經升近10年來高位的4.2%,有理由相信,4月只會更差。


失業率以外,就業不足率同樣升至近10年來高位;總就業人數及勞動人口的按年跌幅,分別進一步擴大至3.6%及2.2%,兩者皆為有紀錄以來最大跌幅。


問題浮面,難再視而不見;而「撐企業」與「保就業」是兩個根本不同的概念,被「撐」的企業也有大小之分,如果他們選擇不配合 ,「保就業」只是空談。


至於5月如何還待疫情發展,而6月則更加遙遠;可以說,截至目前為止,大家都看不到方向。


隨著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近日緩和,但防疫措施仍要貫徹實行,未來一段時間內,零售、飲食和旅遊等行業將仍然陷入重災區;失業率在往後仍有上升壓力,整體而言,有機會上升至2009年金融海嘯引發衰退期間的5.5%高位。


勞工市場短期內急劇惡化,首當其衝的,往往是最易受傷的階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