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3-16 04:30:00
日報

追揸沽?

分享:

年初至今計,美國標普500指數升約5%,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微升0.4%。事實上,納指2月中曾創13,807點收市新高,但受債息抽升影響反覆向下至12,300水平,直至近日才回升至近13,000點。相比之下,標指剛錄收市新高,明顯地今年標指表現暫較突出。上周分享過債息與估值關係,債息上升時對估值偏高股票的影響自然較估值較便宜的更大。此輪所謂舊經濟或價值型股份跑贏增長型科技股,正正支持相關理論。相信讀者們此時此刻最想知的是應要追、揸、還是沽?筆者並無水晶球,客觀而言,美股估值偏高,在債息穩步上升的大前提下,估值受壓定必會發生。

在估值受壓情況下,股價要不向下,要不就是要企業交出理想的業績及盈利前瞻。作為普通的投資者,要準確地分析那間業績持續表現理想絕不容易。因此,筆者會建議心中十五十六的投資者先為自己的投資組合進行比重還原。市場變幻莫測,股匯債的走勢未必往往能夠準確預測,因此,分散風險對於長線投資者而言變得十分重要。應如何部署?立即進行比重還原吧!


作者Fundsupermart.com(香港)總經理。投資涉風險,本文不構成證券買賣招攬或邀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