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0 04:30:00
日報

通脹重臨央行收緊或緩和美元跌勢

分享:

近期銅及鐵礦石期貨價格均突破歷史新高,至於美國大豆及玉米期貨價格離2012年所創的歷史高位分別僅差約14%及13%。大豆及玉米是主要動物飼料,銅鐵則是主要工業用金屬,用於建築及大型機械建造,當這四大類商品價格已是如此高企,加上商品之首油價亦逐步攀升,使市場對全球通脹重臨的憂慮持續發酵。

此外,繼俄羅斯、巴西及土耳其央行宣布加息後,加拿大央行亦宣布縮減買債規模。明顯,面對美國史無前例的經濟刺激計劃,全球各大央行已開始為未來通脹重臨,及經濟過熱情況作出盤算,為一旦聯儲局意外提前收緊政策帶來的市場動盪作好準備,始終央行對通脹的容忍程度絕非無限。

美國財長耶倫上周意外「放鷹」的言論,雖然事後作出澄清,但所引發的波動性卻足以警惕市場。而於美國長債息高企,以及市場波動性升溫的情況下,利差優勢或有助增強美元吸引力,緩和因美國大舉印鈔,為美元所帶來的下行壓力。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