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6-09 04:30:00
日報

風險火種

分享:

誠如美國財長耶倫所言,十年來一直與過低的通脹和過低的利率鬥爭,如果最終的利率環境略有上升,從社會和聯儲局的角度來看,實際上是件好事。

別忘記耶倫曾經是第15任(2014至2018)聯儲局主席,之前廿年一直位居聯儲局成員以至副主席,有份參與貨幣政策和利率制訂的工作,加上其一生從事經濟研究的背景,斷不會背棄初心。「我們希望它們回到一個正常的利率環境……如果這有助於緩解一些情況,那它就不是一件壞事,而是一件好事」。儘管她說的,本來是就總統拜登每年4,000億美元紓困計劃所導致的潛在通脹。這口風轉變的含義以致延伸的影響,在未來的日子肯定還會時不時以快閃式出現。

可憐一眾對息口敏感的新經濟股,彈出彈入的行徑同樣玩快閃,而在pajamas trading流行的年代,所造成的衝擊也會特別厲害。早在2010年10月,耶倫就任副主席後的首次演說時,就曾表示:寬鬆的貨幣政策會為過度冒險的金融體系留下風險的火種。十年後回望,不可能不為她感到無奈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