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20 04:30:00
日報

騰訊音樂付費率創新高

分享:

騰訊音樂(TME)本周二公布首季度業績,成績與大行預期的一致,值得留意的反而是付費率繼續創新高,對比去年第四季度9%,上升約1個百分點至9.9%。雖然月活躍用戶同比及環比均有下跌情況至2.24億。然而,管理層早於上季度已表明月活躍用戶增長速度不會那麼顯著,因去年第一季度處於高基數關係,市場眼球會放在付費用戶及其付費率。
 

管理層提到今年付費用戶望增加至7,500萬,筆者簡單推算後,每季度需要有400萬至500萬淨增加,今季度490萬淨增加亦是過往12季度最多的一次,相信要在餘下三季度內達成7,500萬應不成問題。另外,騰訊音樂與索尼音樂娛樂(SME)宣布續簽長期版權合作授權協議,協議中提到在旗下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等在線音樂平台,以及包括在線K歌平台全民K歌等社交娛樂平台發行SME全球音樂曲庫。有市場擔心,活躍用戶流失會否影響業績表現,筆者認為隨著版權意識日趨成為主流,不論長短視頻或音頻平台均會繼續受惠。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騰訊音樂的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