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2 04:30:00
日報

黃金產品流動性佳

分享:

投資者作資產配置時,除著眼於資產價格往績外,還有甚麼指標以供量度其投資價值?資產流動性關注當市場出現極端風險時,會否因缺乏流動性而要折讓出售資產。目前,全球流動性最高資產之一是1至3年期美國國債,至於期貨和交易所買賣的黃金相關產品合計,每日平均交易量逾1,400億美元,僅次於美國國債。
 

不少投資者投資黃金會選擇底層為實體黃金的ETF產品。要評價其流動性,ETF在二級市場的成交量是其中一個流動性來源,但更大量的流動性卻蘊藏於散戶交易背後的流動性,便是一級市場在ETF產品所參與的角色。就香港而言,有本地上市的黃金ETF處於亞洲交易時段,配合二級市場的交易需求增加,一級市場流動性十分關鍵,可供造市商在本地交易期間創造和贖回ETF單位,支撐活躍交易量。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投資組合經理-量化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