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2-21 06:00:00

2019投資展望(下)

分享:

今年中港股市先高後低,年初至今下跌了12%。2019年的不明朗因素,除中美貿易戰和歐洲局勢不穩外,相信仍有不少黑天鵝。其中,中國房地產總市值在2018年已逾300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GDP的4倍,當年日本與美國樓市崩盤時,房地產總市值亦不過是GDP的兩倍左右。可想而知,如中國房地產市場一旦爆破,市民的消費力亦會被大量蒸發,所以現時中國政府正設法為房地產市場「軟著陸」,以防止泡沫爆破。


近期環球科技股明顯走弱,主要是由於半導體供應庫存上升,令市場憂慮科技板塊的增長或會減慢。各國政府亦開始關注科技巨擘壟斷而出手控制,令相關股份的高增長光環消退。因此,來年中港股市大致會持續走弱,短線資金應部署在業務穩定和派息率較高的價值股,而增長股的估值則下調。但以中長線的角度來說,人工智能、大數據和雲端科技等技術在未來的應用將會更加廣泛。投資者不妨趁股市調整時,以長線投資者的心態分注吸納相關股份。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