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2-31 04:30:00
日報

2021年投資推介延續篇

分享:
置富產業信託現價預期息率約6厘。(資料圖片)

置富產業信託現價預期息率約6厘。(資料圖片)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緊張關係的陰影下,2020年港股走勢及個別股份表現並不容易掌握,今天為2020年港股最後一個交易日,回顧過去一年大市表現,恒生指數以大除夕前(周三)收市27,147點,較2019年底下跌1,042點,跌幅3.7%,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414點,較2019年底上升364點,升幅12%,美股則繼續創新高,周二收市報30,335點,今年升幅6.3%,反映今年港股表現較內地A股及美股遜色。
 

2020年即將過去,但主導大市的兩大因素,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及中美關係仍未完結,由於歐美疫情目前仍然嚴峻,而亞洲部分國家疫情亦出現反彈,但由於疫苗陸續出台,料有助控制疫情。美國總統選舉塵埃落定,估計總統當選人拜登上場初期仍會集中處理疫情及國內經濟問題,而中美貿易關稅,與及中資企業及個人受制裁的問題料暫時平靜,但短期難有真正鬆綁或改善機會,因此,大家仍需關注拜登上任後的中美關係發展。


但筆者相信2021年疫情對大市的負面影響料遠較今年為低。近期特朗普對華政策的緊張情況略有舒緩。不過,由於歐美各國的寬鬆貨幣政策持續,利率維持低水平,加上內地推動內需以支持就業及經濟增長,今年環球股市表現料仍正面,恒指有望挑戰30,000點。


筆者在過去兩星期已先後推介2021年個別板塊及個別股份,主要包括傳統的消費、航運物流、汽車股。另一方面,美元走勢偏弱對亞洲區經濟及投資市場有利,加上「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CP)正式簽署,並有望今年正式實施,這將為15個協定成員國(中日韓澳紐及東協10國)經貿活動增加,因此,筆者亦挑選個別受惠區內經濟的股份,除早前推介的嘉里物流(636)、海豐國際(1308)之外,以追蹤標普高收益亞太地區房產信託的三星高息房託(3187),具增長潛力及分散風險,預期息率達5厘,亦是選擇之一。

Ad Block


房產信託基金亦可考慮領展(823)及置富產業信託(778),隨著本地零售店舖減租的因素逐步在股價反映,領展及置富產業信託現價預期息率分別為4厘及6厘,可中長線收息。


科網股方面,內地監管機構對螞蟻集團的整改要求及進駐阿里巴巴(9988)現場調查,於上周速速完成初步工作及提出建議,可減低市場對集團的不明朗因素,但監管機構對大型科網企業的壟斷,及過分膨脹問題仍繼續監察,並將視乎情況決定是否進一步限制,相關企業亦在業務上有所調整,短期股價仍未真正回升,但中線仍有投價值,候調整買入。二線科網股現階段更值博,尤其是在雲業務及SaaS業務上陸續收成的金蝶國際(268)及微盟集團(2013),以及近期上市的明源雲(909)均可考慮。  

Ad Block


作者為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她本人沒有持有以上股份    逢周四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