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16 04:30:00
日報

2022太空漫遊

分享:

人類上太空旅行的夢想快將成真!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的太空飛機周日首次試飛成功,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距離地平線85公里的大氣層邊緣感受3至4分鐘無重狀態後,安全返回地球。整個飛行旅程歷時個多小時,當中太空飛機團結號由脫離噴射動力母機升至大氣層邊緣直至降落,歷時約15分鐘。維珍銀河雖然試飛成功,但公司自宣布配股5億美元集資後,股價顯著回落,反映其明年正式展開商業營運前,需要大量資金,而公司目前仍處於虧損狀態。維珍銀河競爭對手藍色起源(Blue Origin)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祝賀布蘭森首次試飛成功,雖然維珍銀河搶先試飛,但藍色起源認為自家才是真正的太空旅行,對家只是軌道飛行,原因是藍色起源的New Shepard火箭在下周二試飛時,會飛到距離地平線100公里(62英里)的卡門線(Karman Line),而世界上大部分地區均採用卡門線作為大氣層與太空的界線,美國則採用80公里(50英里)作為界線。
 

無論是「太空旅行」抑或「軌道飛行」,暫時對一般人而言都是遙不可及,不過維珍銀河出售的太空旅行門票已賣個滿堂紅,目前已確認600張門票預訂,票價高達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甚至傳出有人出價2,800萬美元購買藍色起源的首航機票。太空旅行不再是遙不可及,並且前途無限。  作者為滙業財經集團副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