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0-14 05:00:00

3至5周

分享:

據說侵侵總統滴酒不沾,在觥籌交錯的場合,也只是以深色飲料等替代品,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如是者,喝與不喝之糾結,在他而言並不存在,然而,這不表示他永遠清醒。


剛過去周末,中美兩國終於意識到,他們(各自)尋求的貿易協議,就像一塊超巨大、難以整塊吞下的美國靚扒,再美味再高質,不先切碎就不可能啃掉;至於能否消化,更是後話。侵侵總統說,在華盛頓進行為期兩天的高層談判之後,(中美)兩個經濟競爭對手達成了「非常重要的第一階段交易」,然後,他老人家又補充,在接下來的3至5周內,仍將繼續討論有關問題云云。焦點就是「接下來的3至5周」。 


彭博指一些最棘手問題仍很棘手:中國對外資企業涉嫌盜竊知識產權的指控、技術機密的強制轉讓,對自家企業卻提供異常巨額補貼等。試想「接下來的3至5周」,以侵侵總統的手痕紀錄,可發上數以百計的Tweets。

Tweet與不Tweet之糾結,卻是實實在在。因這些推文足以把環球市場推往不可預計方向,儘管市場明白,據以往經驗,天堂地獄已走了幾轉,但是狼來了聽得太多,總有一天,所有聽眾都給啃掉,連耳仔也不存。天堂地獄之間 ,未必有很大的迴旋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